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张国清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座谈

魏彧 于春沣

2018年04月17日13:5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深化落实结对帮扶任务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迎宾馆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率领的黄南州代表团座谈,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李鸿忠说,去年,天津党政代表团赴青海学习考察期间,黄南州的发展变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各族干部群众在艰苦环境下展现出的奋斗精神,令人感到由衷钦佩。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升级加力,坚决完成好结对帮扶黄南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有限”与“无限”相结合,在用好有限的援助资金、提升综合效益的同时,发挥人才、教育、科技资源优势,以无限的感情投入到帮扶工作中。要加强企业项目协作,发挥当地农产品、藏医药、生态旅游等方面优势,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加强教育、医疗、人才交流,实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加强两地人民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要突出精准帮扶,确保政策、措施、工作下沉到户到人,推动支援帮扶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乔学智说,天津积极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形成市区街(镇)各级结对帮扶、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有力助推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天津大力支持下,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努力打造生态有机畜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

在津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津洽会”相关活动并在滨海新区进行学习考察。代表团在津举办推介会,集中宣传介绍了黄南州投资环境,推介黄南有机畜牧业、文化旅游业和藏药种植加工等特色产业,组织企业项目集体签约活动。

市领导李毅、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座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