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黑龙江《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例会+”制度 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上台阶

汪育菁

2018年04月17日15:23    来源: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通过“例会+业务培训”“例会+现场学习”“例会+制片观摩”“例会+互学互查”等多种例会形式为党员教育工作助力。

例会+业务培训,增强实操能力。每年年初的季度例会,县电教中心对全县28个乡镇级远教站点管理员和万村网网页维护员进行集中培训,对站点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和实操考核。受训后,各管理人员要对本乡镇的村级管理员和维护员进行分级培训,注重个性提升的同时要加强新进管理员的培训。

例会+现场学习,拓宽工作视野。每年二季度例会组织各党(工)委相关人员到本县上一年度被省、市表彰的远教站点现场学习。同时,在例会中邀请受表彰的党建网站管理员现场讲解如何提升建网管网用网水平等相关业务知识。

例会+制片观摩,提高制片水平。每年三季度例会开展全县党教片观摩评比活动。从2016年开始,歙县形成每年由各党(工)委报送党教片参加县级评选的制片机制,由各党(工)委年初向电教中心报送当年拍摄计划,选题经审核通过后,由各党(工)委自主外包拍摄。县电教中心在拍摄过程中给予全程指导,成片参加全县观摩评比。同时,在全县范围内举办党建片观摩评比,为向上级输送更多优秀片源奠定了基础。

例会+互学互查,做到取长补短。每年结合全县基层组织考核情况由电教中心列出电教调研项目清单,抽调各乡镇组委组干对全县党员电教全年工作进行检查,其检查结果列入年度党建考核成绩。督查内容着重围绕党员电教工作清单中的7大项24小点进行,督查结果在全县进行同步通报。在督查中查找各地阶段工作中的不足,督促各地根据督查情况补缺补差,确保电教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宋美琪、谢磊)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