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和党组会 咸辉主持

李东梅

2018年04月17日15:05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6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和2018年第8次政府党组会议。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新时代的重大科学论断”开展专题学习。政府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毛主席批评一些领导干部追求个人名利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上,体现到狠抓落实上;严格遵守学习制度,按时完成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任务;注重学习成果运用,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保障宪法实施,把依法行政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大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筑牢思想基础,推动宁夏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毛泽东主席重要论述,正确对待名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用好手中权力,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强化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五个过硬”,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调研,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的积极作用。严肃调研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若干意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结果运用,持之以恒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修订了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和中心组学习制度。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