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深化平安广安建设

2018年04月16日08: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群众反映最突出的治安问题就是我们集中整治的重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兰朝红说,将组织力量加强对场镇、学校周边、卫生院、居民集中生活区的盗窃、抢劫、打架斗殴、涉黄、涉赌、涉毒等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有效遏制“两抢一盗”案件上升势头,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净化社会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日前,市综治办印发《深化平安广安建设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方案》,要求各地突出问题导向,对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全面、彻底地整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兰朝红介绍说,强化治安防控,关键要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立体式治安防控体系。将组织民警、“红袖标”等巡防力量在案件多发区域、时段加强治安巡防;聚焦平安建设,为网格员配备安防装备,提档升级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借助科技手段,推广使用“两车卫士”防盗系统,有效降低摩托车、电动车盗窃发案率;全力抓好“雪亮工程”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工程建设,密织“地网”“天网”“虚拟网”。

  此外,各地要开展刑事、治安案件回访活动及安全教育活动,通报相关案件进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大特殊人群管理和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力度,对排查出的重大矛盾纠纷和容易引发“民转刑”案件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做好化解工作,从根本上遏制矛盾再次发生;深化基层平安建设,加大宣传,扎实开展“无黑恶、无毒害、无邪教、无命案、无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无群体性事件”的“六无”社区(村)创建活动。(记者 刘婧)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