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张国清与承德市党政代表团共同出席工作交流会

2018年04月16日14: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升级加力精准施策 携手推进协作帮扶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率领的承德市党政代表团在迎宾馆共同出席工作交流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做好津承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李鸿忠说,做好津承对口帮扶工作,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天津尽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命、呵护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分内职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以感恩水源地人民的一片真情,与承德精诚合作,升级加力,携手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突出精准帮扶,立足当前、更谋长远,既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一是注重资金帮扶之“鱼”。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聚焦民生领域,把援助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注重造血能力之“渔”。加大产业协作力度,加强工业园区、农业、旅游业合作,用好津洽会、世界智能大会等平台,推动承德招商引资端口前移。三是注重群众就业技能之“渔”。借助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等平台,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深化劳务协作,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张国清说,对口帮扶承德市是党中央赋予天津的政治任务,也是天津饮水思源应尽之责。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三个精准”“四个升级加力”“四个强化”工作要求,加快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津承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劳务对接、结对帮扶,帮助对口市县早日脱贫,同时诚挚邀请承德参加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周仲明说,天津聚焦资金、产业、教育医疗帮扶,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注重就业脱贫,扶贫协作取得实效。承德将把天津的支持和深情化作强大动力,营造良好帮扶服务环境,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要坚守生态底线,为京津冀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在津期间,承德党政代表团参加了“津洽会”相关活动,并举办“津承产业协同发展交流会”和“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市领导喻云林、李毅、王小宁、李树起、尚斌义、赵仲华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