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新任省管干部开展特别党日活动 娄勤俭作出批示

2018年04月16日14:4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对标“六个杰出楷模” 学恩来践初心 新任省管干部开展特别党日活动 娄勤俭作出批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新任省管干部4月14日在淮安开展“对标‘六个杰出楷模’ 学恩来践初心”特别党日活动,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活动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党员干部的光辉典范,江苏大地走出的伟大人物。作为周恩来同志的“家乡人”,江苏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对标“六个杰出楷模”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与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紧密结合起来,与践行好干部标准、锤炼坚强党性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紧密结合起来,铸牢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修好为政之德,把周恩来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具有象征意义”的殷殷嘱托,更加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努力地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过硬成果,告慰敬爱的周恩来同志,交出令党中央、令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郭文奇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学恩来践初心,就是要始终坚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化为具体行动;始终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政治立场站得更稳,政治纪律把得更严,政治定力守得更牢;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民心、顺民心、得民心;始终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和斗志,以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提升自我,以活到老改造到老的勇气检身正己;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有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有勇挑重担的“铁肩膀”;始终恪守拒腐蚀永不沾的敬畏之心,在用权上自律,在修身上自律,在小节上自律。

活动中,240多名新任省管干部在周恩来纪念馆进行了集体缅怀和参观学习,在恩来干部学院观看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和文献纪录片《榜样——周恩来的故事》,并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开展了互动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和党性锻炼。 (记者 郁 芬)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