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高投资精准度和有效性

2018年04月15日11:0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高投资精准度和有效性

4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当前固定资产投资的严峻形势,深刻分析投资乏力背后的突出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高投资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全年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在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咸辉先后来到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培训中心、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市场销售、产品研发、员工就业,特别是后续项目建设等情况,通过“解剖麻雀”把脉问诊,探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稳定有序增长的有效办法。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一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初步统计情况和银川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后,咸辉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十分严峻,反映了我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产业结构、项目接续、资金瓶颈等突出问题,要充分认识、正确把握我区所处的发展阶段和规律,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关键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千方百计抓项目,为投资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紧盯重点项目,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力促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复工,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

咸辉要求,要全力以赴抓招商,为投资稳定增长注入源源活力。增强民间投资动力,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准入,促进民间投资稳定增长;突出招商引资重点,抓好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围绕自治区重大部署,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高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要多措并举抓融资,为项目投资提供有效资金支持。加强与国家部委的对接,争取更多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加快拨付财政资金,保证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扩大市场融资,破解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瓶颈”。要坚决落实《统计法》规定,查找整改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统计人员培训,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强化数据审核把关,应统尽统,不迟报、不拒报、不瞒报、不漏报,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如实反映经济发展情况。

咸辉强调,银川市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找原因、定政策、增措施、破难题,围绕新发展理念谋划产业项目,围绕银川都市圈建设谋划基础设施项目,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尽快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尽快把落下的投资补回来,为全区发展当好表率、作出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记者 李东梅)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