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孙志刚:奋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谌贻琴主持 刘晓凯等出席

2018年04月15日10:5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日报 -01版:一版-2018年04月15日

4月14日,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造就一支永不脱离群众、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干部队伍,奋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开班式。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孙志刚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主线。要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十个方面来领会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孙志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对贵州人民恩重如山,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些重要指示要求,是全方位的,是管长远、管根本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新时代意识、感恩意识、奋进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打牢人民至上的思想根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带着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深情全心全意为4000万贵州人民谋幸福。

孙志刚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把全省4000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关键要有一支永不脱离群众、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干部队伍,关键靠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大力弘扬苦干实干作风,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必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必须切实增强干部的能力本领,必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必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谌贻琴在主持时说,孙志刚书记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既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报告,又是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实践党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永葆本色,真正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各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正厅级单位,省属本科院校、科研院所,省管大一型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记者 许邵庭)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