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

王东峰: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2018年04月15日09:5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 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4月13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了张家口市工作汇报后,王东峰充分肯定了张家口市工作成绩,明确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东峰指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是党中央赋予我省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省特别是张家口市面临的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和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具体实践,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部署及时间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安全、环保、廉洁、高质量完成;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把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有机结合起来,多方筹措资金,确保资金按时落实到位;要加强运动员培训,提高训练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要积极打造冰雪运动产业和旅游产业,延长产业链,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切实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王东峰强调,要聚焦“精准”二字,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摸清底数,精准识别,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包联责任,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到2020年如期全面脱贫。要大力加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全面系统推进大气区域治理和水体流域治理,坚决整治地下水超采,积极推进退耕还林、退耕还草,加强散煤治理、矿山治理,推广光伏发电、风能等清洁能源,切实走出一条生态立市的发展新路,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汲取张家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童建明、刘凯参加座谈会。(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