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召开赴江苏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暨上海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会议

胡和平主持 刘国中韩勇出席

2018年04月15日11:0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赴江苏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暨上海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会议 胡和平主持 刘国中韩勇出席

4月9日至13日,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率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暨上海浙江学习考察。14日,省委召开会议,总结考察情况,交流心得体会,研究加快追赶超越的工作举措。

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姜锋、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魏增军、陆治原、陈国强、胡明朗,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我省很大帮助。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中央关心和江苏帮助为动力,落实好主体责任,贯彻好精准要求,注重大处着眼、实处着手,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常态长效、深化拓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代表团成员普遍感到,通过这次考察亲眼目睹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干部群众的创新创造热情,学习了经验、受到了教育、看到了差距、增添了动力、促进了合作、感受了真情。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好“五新”战略任务,努力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胡和平指出,要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改革开放和追赶超越再上新台阶。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完善大扶贫格局,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推动军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让创新成为发展第一动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加大“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全省发展动力;坚持持续扩大开放不动摇,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使生产要素和创新要素不断向陕西流动和集聚。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