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拉萨调研时强调

齐扎拉: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2018年04月14日14:4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在拉萨调研时强调 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羊八井镇精准扶贫易地搬迁点和古荣乡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自治区安排部署,突出精准、保持定力、完善机制,全力抓好各项搬迁工作,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康。针对高寒偏远地区,牧民群众患有风湿病等高原特殊病实际,自治区在羊八井镇实施了以高原风湿病为主的高海拔因病致贫群众跨区域搬迁试点工作。自去年患病群众入住后,良好的居住环境,浓厚的人文关怀,赢得了群众拥护和好评。“患病群众康复得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带着问题,齐扎拉再次来到搬迁点,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齐扎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齐扎拉说,将高海拔因病致贫群众跨区域搬迁至条件要素较好地方,这在我区历史上前所未有,再一次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证明了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才会更加幸福安康。党的好政策惠及每家每户,最终靠落实。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守信践诺,不折不扣、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的要求、自治区的既定措施,避免出现“福利陷阱”和“悬崖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特别是要继续加强诊疗研究,减轻患者的病痛。要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科学谋划产业扶持项目,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并用典型引路,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让贫困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

  位于堆龙德庆区古荣乡嘎冲村的尼玛县荣玛乡生态搬迁安置点,一栋栋采用钢框架结构、抗震等级8级的新房拔地而起,村委会、周转房、幼儿园等配套齐全,搬迁新村已现雏形,齐扎拉对工期的推进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加强教育引导,真正把那些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和极高海拔地区、生态脆弱地区、地方病高发地区的贫困群众搬出来,切实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迁出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要统筹谋划,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做好与本地产业融合的文章,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陪同。(记者 冯骥)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