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胡和平车俊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国中袁家军出席

2018年04月14日14: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胡和平车俊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国中袁家军出席

  4月12日至13日,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12日下午,两省在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省委书记胡和平、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刘国中、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

  胡和平首先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陕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长期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这次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浙江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浙江干部群众践行“八八战略”、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学习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努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加强陕浙两省在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发展枢纽经济、民营经济、信息经济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科技创新、重点产业等方面交流合作,努力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局面。

  车俊对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浙江与陕西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交流源远流长,合作十分紧密。近年来,陕西省抓住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希望两省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动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与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合作,加强浙江“义新欧”班列与陕西中欧班列的对接合作;不断深化经贸和科技交流合作,特别是建立健全浙陕科技创新合作的工作机制,推动双方高校、科研院所与两省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旅游文化交流合作,坚持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不断提升交流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13日上午,两省举行企业恳谈会。刘国中介绍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与浙江推进合作情况,浙江省副省长陈伟俊致辞,西安、宝鸡、咸阳、安康、商洛、杨凌6市(区)作推介发言,浙江正泰集团、富通集团、天能集团、富春集团负责人发言。刘国中说,陕西是西部地区的重要省份,区位优势明显,能源资源富集,工业体系完备,科教实力雄厚,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当前,陕西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奋力开创新时代陕西发展新局面。希望陕浙两省进一步加强信息经济、民间投资、文化旅游、交流平台建设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发展。会上,西安市与杭州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浙江期间,我省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浙江强大的创新能力、良好的营商环境、蓬勃的发展活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省委常委梁桂、徐新荣、王永康、钱引安,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浙江省委常委陈金彪,副省长朱从玖、王文序,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