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执着的干劲务实的作风 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广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鹿心社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陈武参加

2018年04月14日14:2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2018年4月14日

  4月13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深刻认识修宪重大意义和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任务要求,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原则目标和任务要求,深刻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任务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等参加。

  中心组成员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讨论时,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鹿心社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的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都贯穿着一条共同主线和鲜明主题,就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这一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带头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富民兴桂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发展,以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为契机,进行再学习、再推进、再落实,真正把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谱写祖国南疆繁荣稳定新篇章。要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新时代广西发展新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壮乡人民的关怀厚爱。

  鹿心社强调,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把全区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纳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把宪法各项规定转化为法治广西建设的生动实践,把广西法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推进宪法贯彻实施,把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落实到全区政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要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鹿心社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把深化地方机构改革这项系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升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结合广西区情特点和发展实际,搞好顶层设计,把握工作节奏,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严明纪律要求,全面完成地方机构改革任务,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鹿心社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富民兴桂提供优良作风保障。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自治区实施办法,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形成“头雁效应”,大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让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防火墙”。要抓好脱贫攻坚这个重点领域,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行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面对外开放等自治区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破解广西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举措。

  鹿心社指出,实行党务公开,是我们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要带头增强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督促各级党组织准确把握好党务公开工作的原则要求,把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我区党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展示我们党开放透明的良好形象。(记者/陈贻泽)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