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

杨帆

2018年04月13日13:32    来源:重庆日报

4月1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刘桂平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振声一行来渝表示欢迎。陈敏尔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会见李显龙总理时指出,要推进政府间大项目合作,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继续打造好两国共建的“南向通道”,将“一带”和“一路”更好连接起来,得到新方积极回应。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聚焦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挥中欧班列(重庆)、长江黄金水道、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等通道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努力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聚焦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创造生态价值、提供绿色服务。聚焦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用大数据智能化促进产业转型、提升政府管理、改善人民生活。重庆把实施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任务。希望双方用足用好现有政策,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大企业参与合作,使项目更好地落实两国政府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更好地辐射带动中国西部地区开放发展。

陈振声说,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两年来,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四大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展,合作内涵越来越丰富。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新方愿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在大数据智能化、旅游、现代物流等方面寻找新的合作契机,提升区域间互联互通水平,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协力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取得新进展。

新加坡政府有关官员、企业代表,重庆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