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罗藏

2018年04月12日14:3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4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省委政法委调研,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政治性、聚焦法治性、突出战斗性、体现群众性、提升荣誉性,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建军先后来到青海政法专网数据中心、政法综治维稳视频指挥中心和阅览室,每到一处,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和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问题,给予具体指导,并通过视频系统与一线干警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中,王建军对近年来全省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生态是第一担当,这都与政法工作密切相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新青海建设再立新功。

王建军指出,做好政法工作,要坚定政治性。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聚焦法治性。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信仰宪法、维护法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实践者、推动者,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突出战斗性。树牢忧患意识,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练就过硬本领,扎实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体现群众性。适应社会新矛盾、把握人民新期待,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提升荣誉性。政法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善待干部、从优待警,有效激励,进一步提升广大干警的荣誉感。

王建军勉励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活起来。走出去学习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请进来介绍青海的工作亮点,沉下去总结经验、选树典型、指导工作,以改革精神和创新举措让政法工作活起来。他希望省委政法委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政法各单位的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促进部门间的观摩交流,做到既激励,又鞭策,让人人忙起来,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水平。

刘宁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