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人人出力齐作为 加快大地园林化

罗藏

2018年04月12日14:3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人人出力齐作为 加快大地园林化

4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省绿化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切实肩负起国土绿化的时代重任,人人出力、人人作为,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加快推进大地园林化,扎扎实实办好青海国土绿化的事情。

春风度昆仑,高原染新绿。西宁曹家堡机场北面2万多亩的山坡上,数千人的植树大军全面铺开,播撒高原绿色希望。

王建军等省领导来到曹家堡机场北坡植树点,在绿化成果展板前驻足观看,了解湟水南北岸绿化灌溉水利配套工程、曹家堡机场周边绿化工程、海东市全面推进国土绿化三年行动计划等情况。王建军指出,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青海国土绿化进入了大提升时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补齐植绿增绿“短板”,提升青海绿色颜值,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作出青海应有的贡献。

王建军指出,今天,我们来这里植树既是履行法定义务,也是锲而不舍绿化国土、美化家园的具体行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掀起造林绿化的热潮。

王建军强调,绿化过程是文明提升的过程。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热爱自然、热爱绿色,倡导移风易俗,开展文明祭扫,加强林木管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要丰富林木品种,发展林下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在生态共建、绿色共享中,实现生态保护、生产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共赢。

王建军关切地询问一同种树的少先队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好好学习,热爱劳动,和小树苗一起成长为参天大树、成长为栋梁之才。

料峭的春风里,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大家分工协作,挥锹、培土、浇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樟子松、山杏、油松等耐旱、耐碱的树苗迎风挺立,把机场北坡装点得生机勃勃。

参加义务植树的省领导还有:多杰热旦、刘宁、王晓、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马伟、高华、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匡湧、仁青安杰、张守成、杜德志以及省军区和武警总队领导郭建军、路光永等。

当天,省直机关及海东市县区机关干部、解放军武警官兵、在校学生、林业职工40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