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炳轩率队在陕进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调研 胡和平刘国中到住地看望

耿薇

2018年04月12日14:22    来源:陕西日报

4月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在我省进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到住地看望。

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列为今年监督工作重要内容,将在4月下旬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有关工作报告。吉炳轩一行先后深入我省杨凌示范区、西安、咸阳、渭南等地进行调研,走访专业合作社、精准扶贫示范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了解农业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巩固提升粮食产能、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财政支农投入和农业补贴制度完善、农村金融改革和服务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有关构建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吉炳轩对陕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陕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清晰、经验丰富、成效明显,改革起步早、调整力度大,创造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上深入总结经验,在实践中继续探索创新,齐心合力破解难题。吉炳轩指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不断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以科技为支撑,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形成市场引领、政府推动、农民主导、人才经营、企业参与、科技支撑、政策激励、法律保障的良性循环,使农业农村发展获得持续动力,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提高。要坚持质量兴农、效益强农,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着力优化农业产业和产品结构,在质量和品牌上下功夫,在规模和营销上做文章,立足资源禀赋和地域优势,培育优良品种,打造特色产品,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大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有效满足社会需求。要以市场为导向、产业为支撑、企业为龙头,走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同时要解决好信息、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问题,提高农业生产智能化、营销网络化水平,为带动农村产业兴旺发达提供条件,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小康。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委员魏后凯等陪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出席相关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陪同调研,副省长陆治原、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出席部分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