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彭清华尹力会见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及奥地利代表团一行

张守帅

2018年04月12日14:03    来源:四川日报

四月十一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来访的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一行。记者欧阳杰摄

4月11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及奥地利代表团一行。

彭清华对范德贝伦、库尔茨联袂率团来川访问表示欢迎,对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揭牌开馆表示祝贺。彭清华说,这次总统阁下率总理和多位部长组成的高级别政府代表团,以及规模庞大的企业、科技、文化代表团来川考察访问,充分体现了与四川深化合作的积极态度和良好意愿。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和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大省,与奥地利及其各地区加强友好交流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愿意以总统阁下此次率团来访和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地方政府间、企业间交流,深化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企业管理等领域合作,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清洁能源、环境保护等优势产业对接,把双方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为推动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范德贝伦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四川访问。这次奥地利派出规格很高、人员众多的代表团来到四川,充分表明奥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对与四川深化合作充满热情。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奥地利与四川在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奥方将与四川一道,继续支持有关地区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加强各层次交流交往,开展对等互利的合作,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尔、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欧洲移民融入和外交部政治司司长马什克、总统外事顾问克林鲍尔、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克什林、总理外事顾问延森、总统副官史达林尔、奥地利驻华公使任婕、总统新闻发言人海克、总理办公室主任维泽尔等参加会见;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外交部欧洲司参赞曾凡华、外交部礼宾司参赞严华龙,省领导范锐平、王铭晖、朱鹤新等参加会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