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成立 车俊致信祝贺

2018年04月11日14:1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成立

4月10日下午,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台商台企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就职典礼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致信祝贺。

车俊在贺信中指出,在浙台商台企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浙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我省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支持台商台企扎根浙江创新创业,努力为台商台企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浙江创业就业、安居生活。希望台商台企专委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台协台商、推进台企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海促会设立台商台企专委会,是浙江构建全省台协台商交流联谊新平台,深化台商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创新之举,顺应了在浙广大台商台企的意愿。台商台企专委会的成立,将在引导在浙台商台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推动浙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浙台产业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作为台商投资大陆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累计审批台企8000余家,实际利用台资210亿美元。多年来,台企在浙发展总体良好,第一家在大陆上市的台资企业在浙江,很多台资企业已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记者 董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