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省考察 娄勤俭吴政隆与胡和平刘国中出席座谈会

2018年04月11日14: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携手脱贫攻坚 合作发展共赢 娄勤俭吴政隆与胡和平刘国中出席两省座谈会

4月9日至10日,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率领的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9日下午,江苏、陕西两省在南京举行座谈会,交流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苏陕对口扶贫协作大计。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与胡和平、刘国中等共同出席座谈会。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与陕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是中央赋予江苏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江苏转型发展的需要,是苏陕两省之间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当前江苏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我们要充分发挥苏陕两省的经济互补性、合作互利性,深化两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互动相融。娄勤俭强调,深化两省合作,一要坚持大处着眼、实处着手,牢牢把握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国内外发展的大格局,特别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机遇,加强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政策等方面的战略协同,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合作项目落实。二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推动更多扩大产能、产业转移意愿强的企业去陕西投资发展,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把两省资源、技术、市场嫁接起来,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搭建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共建技术攻关平台等,使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在两省之间顺畅流动。三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化拓展,更大力度做好互派干部挂职、专业人才交流工作,扩大铁路、航空、水利、文旅、高校等各领域合作,使两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大戏“永不落幕”。

胡和平代表全省干部群众对江苏多年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苏陕建立对口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历届江苏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动员各方力量投身陕西扶贫开发,有力促进了陕西脱贫攻坚工作,对此三秦人民永远感恩、永远铭记。当前,陕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胡和平就深化苏陕扶贫协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完善协作机制,健全各层次定期互访和人员交流常态化机制,鼓励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扶贫协作。二是推动产业合作,支持江苏企业到陕西发展产业,强化两省在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三是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推进开放平台共享,支持两省企业“走出去”共同投资项目、共同开拓市场。四是促进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加大互派干部挂职力度,强化教育、医疗、科技、金融等领域人才交流,进一步搞好劳务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吴政隆、刘国中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省间签署了包括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在内的14个合作项目协议,两省企业间签署了33个合作项目协议。

考察期间,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南京考察了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黄龙岘茶文化村等,参加了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活动。江苏系统务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实践,给陕西客人留下深刻印象。(记者 耿联)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