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讲好江西精彩故事传播江西最美声音 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

李冬明

2018年04月10日08:55    来源:江西日报

4月9日,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来到省委宣传部和中央驻赣新闻媒体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讲好江西精彩故事,传播江西最美声音,不断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出席座谈会。

先后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西记者站、中央电视台江西记者站、新华社江西分社、人民日报社江西分社,刘奇走进采编工作间、演播室和资料展览室等,来到新闻工作者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详细了解中央驻赣新闻媒体发展历程和新闻业务开展情况。一篇篇精彩的报道、一帧帧精美的图片,一段段精心制作的视频、一个个感动人心的采访故事,刘奇仔细了解中央驻赣新闻媒体对江西改革发展的报道情况,对大家的付出与努力表示肯定。刘奇指出,中央驻赣新闻媒体在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江西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央驻赣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关注江西、关爱江西,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传播优势,报道好江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聚焦新闻热点,用好舆论监督,及时把江西的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出去,助推江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见到刘奇书记专程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大家欢欣鼓舞,介绍各自采编的稿件、关注的热点。刘奇与大家亲切交流,希望新闻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锐意创新、勤勉工作,努力做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来到省委宣传部,刘奇认真察看了舆情值班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并向全省宣传文化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慰问。座谈时,刘奇在听取省委宣传部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刘奇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广泛宣传上持续发力,在深入研究上多出成果,在贯彻落实上不断拓展,不断开创主题宣传的新局面。要讲好江西故事,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职责,做好正面宣传文章,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强化涉赣舆情的引导,不断巩固壮大我省主流思想舆论,凝聚江西发展的新能量。要坚定文化自信,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省目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地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独特文化资源,不断提升文艺创作水平、文化服务水平和产业发展水平,焕发赣鄱文化的新活力。要弘扬向善精神,着力在核心价值观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典型示范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持续宣传推出一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树立文明江西的新形象。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学习”“大练兵”“大调研”,增强能力、提高本领,展现宣传思想战线的新气象,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