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2018年04月10日14:2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在上海市检察院调研时指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离不开法治的保驾护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优化上海法治环境,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强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来到市检察院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听取上海智慧检务建设情况介绍。市检察院按照全业务智慧办案,全要素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务,全领域智慧支撑理念,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成立检察大数据中心,以智慧检务助推了检察工作转型升级。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强听取了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所作的工作汇报,对市检察院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检察工作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紧盯人民群众关切的网络风险治理、生态环境监管、食品安全犯罪等新领域、新问题积极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好检察保障。要围绕大局找到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扩大公益诉讼等方面完善机制流程,增强法律供给,发挥导向作用。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在从严管理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营造讲廉洁讲奉献的良好氛围。要围绕检察职能调整,大力加强能力建设,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切实优化队伍结构,培养各领域优秀检察人才。(记者林中明)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