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徐林

2018年04月10日09:50    来源:南方日报

4月9日,省委书记李希到肇庆市端州区、鼎湖区、肇庆新区,深入农村基层、企业、红色教育基地、历史文化保护项目和新区建设现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

在阅江楼红色教育基地和府城保护复兴项目现场,李希要求肇庆市大力发掘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历史文化遗迹保护与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努力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在凤凰镇新凤村,李希听取了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与基层党员群众深入交流,现场检查村党支部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他强调,要紧密联系农村产业发展、农民生活改善、文明乡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实际,务实开展宣传宣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扎扎实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到最基层。李希还前往肇庆新区政文组团(砚阳湖)、遨优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考察了解新区规划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肇庆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肇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足,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

李希强调,肇庆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发展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抓。市委常委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深入学,真正使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做到每一次学习都有新领悟新收获,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防止做表面文章,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系统传达到基层一线和每一位干部群众。三要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推动发展。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深化对市情县情镇情的认识,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细化,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希强调,肇庆要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对标国内外最高最好最优规划建设肇庆新区。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等先进地区经验,大思路大手笔大格局统筹推进水陆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完善地下管廊、污水处理等市政设施,大力引进优质项目、顶尖企业和高层次人才,高起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彰显中国特色、展现岭南文化的现代化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引擎。二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村党支部书记的选拔培养。因地制宜推广“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等模式,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导守望相助、邻里相帮的文明乡风。积极学习借鉴相邻省区的经验,尽快提升接壤市县乡村发展水平。三要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肇庆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安下心、扎下根,闻鸡起舞、昼夜兼程,奋力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