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吉炳轩出席上合组织人民论坛开幕式

2018年04月10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西安4月9日电  (记者张光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9日在西安出席了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开幕式。

吉炳轩在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现代国际关系体系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变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这就是中国的声音、中国的主张,是中国政府和人民要努力去做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是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的共识,与上海精神一脉相承,是各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上海合作组织进一步发展的共同选择和共同追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凝聚人类社会的共识,需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同参与。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推动地区和平与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民间组织的使命”,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前政要、民间组织、智库、媒体人士以及上合组织秘书处的代表共80多位中外人士应邀参加。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0日 03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