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18年04月10日08: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并听取《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年)》修改情况汇报,审议《2018年全省“法治建设年”活动方案》及启动大会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李雷、甘荣坤、王爱文、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胡亚枫、毕宝文、刘忻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进一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完善五级书记抓扶贫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落实体系和责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突出问题。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扶贫措施落地,更加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激发内生动力。要狠抓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加强对帮扶单位抽查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出台《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修改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具体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摆上重要日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巡视巡察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要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抓起,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整治,强化推进落实,强化氛围营造,着力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法治体系,积极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高度重视各级党委班子学法工作,突出学法重点,坚持会前学法,推动党委班子学法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