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冬明

2018年04月09日09:22    来源:江西日报

4月8日,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来到省委组织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全省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出席座谈会。

来到省委组织部,刘奇认真察看了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干部人才信息管理平台等,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并向全省组工干部职工致以诚挚慰问。

座谈时,刘奇认真听取省委组织部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省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党中央、中组部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奇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组织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立根固本,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强化政治引领,使忠诚领袖扎根头脑、植入灵魂、变成信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政治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组织工作正确方向;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尤其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家教家风上,不遗余力、全面彻底地肃清苏荣案的恶劣影响和余毒。

——要坚持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扩大组织覆盖,把各领域各方面力量有效组织起来;强化政治功能,大力加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快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坚持“党建+”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基层,切实筑牢党的战斗堡垒。

——要坚持聚才引智,大力推进人才强省战略。拿出更加优惠的好政策,既要注重培养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也要注重培养一大批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人才赣军”;搭建尽展其才的好平台,大力构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营造留才聚才的好环境,让人才在江西创业有平台、发展有机会、生活有保障、付出有回报,为推动江西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要坚持选准用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好选优配强这个关键,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化水平;抓实教育培养这个基础环节,提高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抓严管理监督这个重要保障,打好正向激励、靶向监管、反向问责组合拳,着力打造一支推动江西跨越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要坚持高标定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部门。绝对忠诚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作为组工干部最大的德、最根本的党性要求,时时处处忠诚领袖、维护核心;担当实干尽好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严格自律作表率,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着力打造管党治党的模范部门、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