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车俊主持

王国锋

2018年04月09日09:1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坚决担起扶贫开发和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

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总结经验,深入查摆和整改我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举一反三、加大力度,坚决担起扶贫开发和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确保在扶贫开发和对口支援工作上真正走在前列。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会议、重大场合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视。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决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与部分省区建立了扶贫协作或对口支援关系。党中央把这么重大的任务交给浙江,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也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认真解决我省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上不够重视、姿态上不够主动、行动上不够自觉、举措上不够有力的问题,高质量地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加强与对口地区的精准对接和密切合作,坚决扛起整改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存在问题的主体责任。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找准问题、深刻剖析,立说立行、坚决整改。全省各级领导小组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建立起包含计划单列市在内的全省统筹协调机制,督促各地各部门抓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推动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主动到对口地区对接工作,及时了解当地的需求和合作意向,下最大决心、花最大力气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从消除绝对贫困阶段进入到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扶贫工作没有完成时。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共享发展和精准扶贫理念,着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大力实施“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