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坚定不移加大钢铁去产能力度 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06日11:1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加大钢铁去产能力度 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邯郸市调研检查。他强调,邯郸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大钢铁去产能力度,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建设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

王东峰先后到邯郸市肥乡区东贾北堡村、河北汉光重工公司光电产业园、紫山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生态建设、钢铁去产能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邯郸市和河钢集团去产能工作情况汇报。

在充分肯定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和河钢去产能工作成绩后,王东峰指出,要始终突出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钢铁等去产能力度,关小促大,积极“走出去”,有效化解过剩产能,大力推动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去产能,切实优化产业结构、经济结构、区域结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补齐县域经济短板,培育壮大提升产业园区能级,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切实提升各县市综合实力。要坚定不移治理污染,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统筹制定污染治理方案,全面排查治理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和工业超标排放,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强化区域大气治理和水体流域治理,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大规模植树造林,深化地下水超采治理,采取“减、蓄、引”多种措施,统筹利用水资源,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要坚定不移防风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排查化解金融风险、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精准识别贫困人口,严格落实责任制,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童建明、李谦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四建磊)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