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求发在鞍山海城市调研

2018年04月06日11:42    来源:辽宁日报

4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来到鞍山海城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调整完善乡财县管政策、深化机构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进行调研。

陈求发首先来到海城市中小镇,考察机关办公场所,倾听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心声,详细了解全镇机构设置、财政收支、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大家征求意见建议。陈求发指出,在全省工作大局中,乡镇一级至关重要,只有乡镇把产业发展好了、社会治理好了,乡村振兴才能实现,全面振兴才有基础。广大乡镇干部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依托自身优势和特色,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培育、引进农产品深加工等大项目、好项目,把资源利用起来、资产盘活起来,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税收、扩财源、富乡亲。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民主监督,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合理划分、科学界定乡镇党委、政府的财权和事权,建立事权与财权相匹配、相统一的管理体制。

调研期间,陈求发两次召开座谈会,同鞍山市、县、乡、村各级干部深入互动交流。会上,大家围绕调整完善乡财县管政策、深化机构改革、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各抒己见,讲认识、谈体会,说问题、提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求发发表讲话。他指出,海城市是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海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深化改革成效显著,科技创新步伐坚实,党建工作有力有效,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

陈求发强调,海城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把握第一要务,用好第一资源,激发第一动力,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一是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新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切实解决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及超编运行、机关混岗等问题,使机构设置与乡村振兴、经济发展需要相适应、相匹配。二是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好乡财县管政策,通过乡镇设立金库、采取财政“分灶吃饭”等措施,给乡镇财政松绑,把乡村发展的积极性充分调动和释放出来。三是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及时精准地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四是要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紧密结合起来,制定更加灵活的人才政策,不断增强对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吸引力,推动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五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带头人,加大对基层干部培训力度,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不断健全考核体系,创新完善考核机制,把实绩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用起来、立起来,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参加调研。(记者 刘立纲)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