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各地群众缅怀革命先烈

2018年04月05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4月4日,河北邯郸市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学生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左权纪念馆学习先烈事迹。
  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清明时节,全国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4月4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首都文明办、市教委联合主办的“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式暨抗战诗书朗诵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现场观众在领略朗诵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字里行间蕴含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感。

清明节前,辽宁沈阳市民和各界人士自发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献上鲜花,在纪念广场默哀,在镌刻有174407名志愿军烈士的英名墙前凭吊,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

在全国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四川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里,2.5万余名革命烈士墓碑上的红五星,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人们纷纷在总长102米高5.9米的英烈纪念墙下默哀追思,缅怀先烈。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好革命精神的传承,不断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综合本报记者王昊男、何勇、张文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5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