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丁仲礼来陕出席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签约仪式并视察工作 胡和平刘国中到住地看望

耿薇

2018年04月05日12:06    来源:陕西日报

4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来陕出席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签约仪式并视察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到住地看望。

依据中国科学院与省政府此前签署的《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当天签署协议书,决定共同在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内建设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暨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以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地方创新发展战略深度对接,促进名校名所与名城融合发展,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硬科技之都”提供支撑。根据协议内容,西安学院将围绕西安重大战略需求,以中科院在陕院属科研机构特色学科为基础,联合中科院其他科研院所在陕分支研发机构,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特色鲜明、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学院,通过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技术转移。按照协议内容,西安市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土地、资金等全方位保障。丁仲礼代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对陕西省和西安市给予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西安学院遵循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聚集高地,将研究生教育、双创工作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建立多层次合作与人才培养交流机制,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4日下午,丁仲礼赴民盟陕西省委会机关,听取工作汇报,并与盟员进行座谈交流。丁仲礼对陕西民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陕西是民盟第一个地方总支诞生地,要发掘和利用好盟史资源,继承和发扬好民盟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民盟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民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张道宏、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出席相关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