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做大做强冰雪产业 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龙江力量

2018年04月05日11: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哈尔滨接见我省参加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代表并座谈交流。

王文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陈海波、张效廉、张雨浦、毕宝文出席座谈会。孙东生主持座谈会。

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上,我省运动健儿获得了1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出色完成了征战奥运任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龙江增添了光彩。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省体育战线、残疾人体育战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我省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敢于直面强手、敢于超越自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为龙江在冬奥赛场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向世界传递了新时代的中国力量。

张庆伟强调,冬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龙江作为冰雪体育强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赛要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服务北京冬奥、保障北京冬奥、借力北京冬奥,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更大贡献。

张庆伟强调,要发扬好传统,在竞技冰雪、大众冰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方面发力,巩固冰雪体育强省地位。要争取好成绩,通过体育交流、跨界选材、科技助力、加大投入等措施,提升冰雪竞技体育水平,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要培育好产业,把握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发展规律,完善发展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促进冰雪经济转型升级。要形成好氛围,加快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积极开展国际交往,进一步发挥优势、放大优势。要营造好环境,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冰雪体育人才培养,向全国培养输送更多冰雪人才。

张庆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冰雪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关心运动员成长和生活。要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组织领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条件。

王文涛说,我们为龙江健儿喝彩。他们在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的出色表现,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进取精神和“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龙江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为龙江形象添彩。扬冰雪运动之长,为北京冬奥增光,是龙江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展示龙江的靓丽名片,提升龙江美誉度影响力,推动冰雪产业冰雪文化大发展的良好机遇。龙江健儿在赛场内外的表现,代表着龙江的“精气神”,希望大家永不止步,永不懈怠,奋勇前行。我们要在全面振兴中出彩。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勇当标杆旗手,敢做先锋勇士,学习他们的拼搏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追求梦想精神,争做奋斗路上的领跑者。

会上,对我省参加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有功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运动员代表王海涛、刘佳宇、韩聪、任子威,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张虹,教练员代表岳清爽、刘广彬先后发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