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2018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鹿心社出席

周珂 陈贻泽

2018年04月05日11:3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2018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4月4日,2018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为2017年度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黄 克/摄

4月4日,2018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工作者。其中,“杂交水稻优质化育种创新及新品种选育”和“基于DNA、蛋白质靶标新型抗肿瘤活性化合物的发现”两项科技成果荣获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

陈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广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进入新时代,广西站在了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广西经济的综合素质和整体竞争力。

陈武强调,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打通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转移转化的通道,坚决破除阻碍科技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扎实推动重大科技专项,增强产业创新支撑能力,力争在广西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若干领域实现核心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快发展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进一步激活企业创新创造能力。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推动科技型创业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科技扶贫专项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建设一批大健康产业科技项目,启动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行动,持续释放科技创新红利。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广西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完善八桂学者、特聘专家制度,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扩大科技对外开放,加快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双边技术转移中心等建设,提升创新国际合作水平。

黄俊华宣读科技奖励决定。获奖代表广西农科院院长邓国富发言。

大会由孙大伟主持,秦如培、王可、杨静华、陈刚出席大会,并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