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曹梦南

2018年04月05日11:0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

4月4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工作。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会议、重大场合,反复强调脱贫攻坚,进一步凸显了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当前,我省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实打实地确定目标、实打实地推动工作、实打实地改进作风,实打实地落实责任、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坚决兑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立下的“军令状”。

巴音朝鲁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工作一定要“实”,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决不能层层加码,决不搞低标准脱贫、突击式脱贫,决不允许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自查整改一定要“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项一项认真查摆、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要抓住关键环节,脱贫质量和效果一定要“实”,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向深度贫困聚焦发力,坚持精准施策,加快补齐短板,更加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扎实推动落实好各项举措。要严肃考核评估,责任落实和追究一定要“实”,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切实完善考核评估机制,用好用足考核评估结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果真实。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