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04月05日11:0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

4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关于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防范化解风险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身许党许国的领袖风范和务实为民的深厚情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一以贯之、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效防范和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我省实际出发,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排查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突发事件风险、环境污染风险、社会稳定风险、防灾救灾风险、民生领域风险等。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领导包联,建立健全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的常态长效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工作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把防范化解风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省直部门职能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敢抓敢管,担当担责,从每一个岗位和工作人员做起,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记者四建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