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2018年04月04日13: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指出,杨汉军同志从事组织工作30余年,始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秉持“听党的话、做党的人、为党做事”的座右铭,把为党工作作为毕生追求。他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坚持以公心识人用人,为踏实肯干的“老实人”撑腰,为敢闯善为的“干将”搭台,是干部群众打心眼里信服的组织部长。他拼搏进取、充满激情,牵头负责的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等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他心系群众、作风扎实,经常走访党员干部人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进的人才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是他,结对帮扶的老大娘视他为“亲儿子”。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常以“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自警,以“公事到办公室谈,家门是敲不开的”自律,从不为亲戚朋友打招呼,从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从不向组织提个人要求。

决定强调,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广大组工干部特别是各级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他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职业操守,严把选人用人关,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贴心人”;学习他拼搏奉献、夙夜在公的过硬作风,坚持为组工事业不懈奋斗;学习他自警自律、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决定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广大组工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