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徐爱龙

2018年04月04日10:30    来源:甘肃日报

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抓实抓好思想引领、道德建设、核心价值观培育等各项任务,努力开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会议。省领导王嘉毅、何伟、郭天康出席会议。

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让广大群众口耳相传,做到家喻户晓,变成自觉行动。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注重融入贯穿结合,注重落细落小落实,注重日常经常平常,通过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和典型示范等方式,真正让核心价值观“活”起来,推动和督促公民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主动服务和助推全省中心工作,结合自身职能,找准坐标和定位,围绕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大工作力度,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创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过程和结果并重,激发各级各方面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在深化创建内涵上多下功夫,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注意收集整理、挖掘传承当地的民俗文化、红色文化,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补齐“精神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精气神和幸福感。要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发挥好文明委成员单位和文明办的职能作用,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推动形成新时代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省关工委、省食药监局、省地税局、团省委的述职和省文明办有关工作汇报,审定了2018年工作要点和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复查报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