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调研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018年04月04日13:2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考虑问题解决问题

4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吴忠市、中卫市部分市县,调研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考虑和解决问题,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在青铜峡市峡口镇新田村、跃进村,石泰峰与上访群众代表和村镇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和倾听群众诉求。新田村和跃进村于2007年由中宁县划归青铜峡市管辖后,由于距离青铜峡市和峡口镇政府较远,群众反映办事难、看病难、上学难,生产生活十分不便。石泰峰说,我们各级干部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要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件难事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困解难。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了、满意了,就是我们的政绩。

在中宁县宁安镇古城村,石泰峰现场调研督办原宁夏公路局中宁农场移交管辖问题。他说,这个问题是历史造成的,是过去的工作失误造成的,但后果不能让群众来承担。有关市县和部门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建的组织建起来,让群众的事有人管,让群众安安心心种地、生活,不能新官不理旧账。有些事情对政府来说是小事,但对群众来说就是天大的事,各级干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想方设法解决好问题。

青铜峡库区湿地补偿问题,群众长期上访。石泰峰来到库区,实地查看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地听取上访群众代表反映相关诉求,征求意见。他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多和群众沟通商量。有些问题要深入分析,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要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把不同时期的不同政策搞清楚,把真实情况搞清楚。有些问题要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清楚原因,讲清楚法律规定,讲清楚政策的变化,让群众心服口服。他叮嘱基层干部,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带头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调研督办结束后,石泰峰还听取了青铜峡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对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要求。

自治区领导纪峥、王和山参加调研督办。(记者 马晓芳 实习生 马嫣然)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