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林铎主持

吕宝林

2018年04月04日10: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会今天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折达公路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定和主张,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有效对接党中央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我省实施方案,稳步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要严格遵守改革纪律,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始终,不自行其是、擅自行动,不迟滞拖延、打折变通。要统筹抓好深化改革和日常工作,加强责任和压力传导,做到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有关《通知》精神,树立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调研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组织力量扎实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建立健全调研成果落实机制,推动决策建议落地生根,确保有关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督查问责,严肃惩治调研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违反党纪党规的各种问题,督促各级以良好作风开展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要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看待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化思想认识,注重政治导向,自觉把脱贫工作置于民主监督之下。要积极协助配合台盟中央开展对我省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支持各民主党派瞄准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特殊作用,认真解决民主监督反馈的突出问题,共同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折达公路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和整改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整治政治生态、行政生态等方面的积习积弊,教育督促广大干部把公权力用在正确履职尽责上。要严肃处理发生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专家进行评估论证,找准问题症结,坚决彻底迅速整改,同时分性质、分层级、分期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不推诿、不遮掩、不护短,对相关责任人零容忍查处。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折达公路问题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反面案例,作为全省整治作风顽疾的突破点,加大督查整治力度,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审议了《甘肃省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