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

许邵庭

2018年04月04日10:22    来源:贵州日报

4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及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对推进纪委监委的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要坚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据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在强化监督、审查调查、追责问责上下功夫,把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反腐惩恶,聚焦脱贫攻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敢于自我革命,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十二届省委巡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第二轮巡视工作抓得很紧很实、富有成效,巡视的力度、广度、深度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了巡视标本兼治作用。下一步,要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用巡视监督实际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新的要求,用好重要经验,推动巡视、派驻、监察形成监督合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查,深化成果运用,强化追责问责,加强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力度,靶向出击、一抓到底。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准重点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第三、第四轮巡视巡察联动,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