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刘奇主持

宗祎

2018年04月04日09:5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4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措施具体,既坚定了必胜信心,又明确了方法路径,为我们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提供了重要指导。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以结构性去杠杆为基本思路,高度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措施,整顿脱贫攻坚作风,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突出抓好长江大保护,深化城乡环境整治,加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农业投入结构,加快健全生态文明体制,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强调,去年全省上下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春季攻势、夏季整改、秋冬冲刺“三大行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开展驻村扶贫调研,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谋划好未来三年全省精准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要始终聚焦提高脱贫质量,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健康扶贫再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再精准、教育扶贫再对接、贫困村庄整治再推进五大工程,推动脱贫攻坚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质量转变。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志、扶智、扶德相结合,着力解决有的贫困群众“不想干”“不会干”“不去干”的问题。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基层干部攻坚能力,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各项扶贫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深入企业、城乡社区和群众,把调研重点放在查找突出问题上,放在查找问题根源上,放在制定有效举措上,努力拿出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要掌握科学的调研方法,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持续改进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调查研究实效。

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灵魂,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从严从实推进群团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坚决肃清苏荣案恶劣影响和流毒,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推动群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