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精耕细作科学谋划全域旅游

2018年04月01日10:3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调研生态旅游文化产业时强调 精耕细作科学谋划全域旅游

30日上午,冒着春雪,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堆龙德庆区“香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进行调研。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和行动,以建设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区为抓手,精耕细作,科学谋划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陪同。

位于堆龙河河谷的“香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围绕“象雄文化”“精品香料”“万亩花海”三大主题,着力打造西藏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在花卉区,数十名当地群众正挥锹劳作,精心栽种“黄刺玫”等。群众介绍说,大家都来自附近村子,通过种植每人每天能挣120元。齐扎拉勉励大家加油干,靠奋斗创造幸福生活。他不时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就近就便融入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

香雄美朵易地扶贫搬迁点内,具有浓郁藏式风情的民居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勤劳的村民们已开始发展藏家游民俗经济。齐扎拉走进村民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探讨发展思路,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园区资源,在细节品位上下更大功夫,做好做实吃、住、行、娱以及网络覆盖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产品,精心美化环境,突出乡村味道,彰显田园风光,打造品牌,切实让村民的房产变资产、变收益,源源不断地为群众带来美好生活。要做好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分析旅游动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我区产业发展、扶贫开发、全域旅游探索和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好经验。要强化规划的约束性,严格执行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优质高效地推动园区建设,着力把“香雄美朵”打造成为全区产业园区发展的旗帜标杆,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

齐扎拉还调研了堆龙德庆区生态林建设等。(记者 冯骥)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