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 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18年04月01日09: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 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31日下午,全区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各项工作,更好发挥立法对发展改革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李纪恒指出,做好今后五年的全区人大立法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自觉把立法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着力抓好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要抓住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体现地方特色上下功夫,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遵循立法工作规范,精雕细刻、打造精品。要健全坚持党对立法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发挥人大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形成立法工作合力,加强立法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李纪恒还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建民就加强政府法制工作特别是支持和配合人大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本届人大立法工作讲话。

会议聘任丁鹏等20位同志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顾问。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奇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吴团英、李荣禧、廉素、和彦苓,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记者 刘江)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