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共和国部长为首都再播新绿 陈吉宁参加 

2018年04月01日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共和国部长为首都再播新绿

春回大地,万木吐绿。昨天上午,在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的丹枫公园植树地块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来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51名部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劳动者身份参加了今年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为首都再播新绿。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植树活动。

部长们一下车就拿起铁锹、拎起水桶,直奔植树点,大家相互配合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围堰浇水,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繁忙劳动,部长们新植的1200多株油松、银杏、国槐、玉兰等树木迎风挺立。

部长们十分关注北京市的建设发展,陈吉宁在植树间歇介绍了基本情况。他说,北京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利用腾退空间留白增绿,提升城市环境和发展品质。我们现在植树的地方过去就是环境脏乱的工业大院,疏解腾退后将建成美丽的城市森林公园。今年北京还将启动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

义务植树地块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去年,朝阳区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要求,在此规划建设总面积935亩的丹枫公园,计划栽植植物品种近百种、树木近十万株。建设完成后的丹枫公园将呈现出乔、灌、草层次丰富、常绿与落叶植物协调的自然景观,为北京东南部新增一处城市森林公园。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自2002年起连年开展,至今已经是第17次。今年的主题是“助力大规模国土绿化,建设新时代美丽家园”。17年来,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有部级干部2920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34180多株。(记者 范俊生)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