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精准施策打好三大攻坚战

张晓峰

2018年03月31日16:0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精准施策打好三大攻坚战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3月30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改进作风,确保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马国强,省领导黄楚平、梁伟年、曹广晶、周先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省政府三大攻坚战各指挥部制定的5个专项工作方案情况汇报,认为各专项工作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精准性、操作性。

  蒋超良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和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事关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战,是对我们驾驭风险、跨越关口能力的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工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蒋超良强调,要注重精准施策,瞄准主攻方向,找准突破口,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头等重要位置的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高度关注互联网金融风险及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违法违规活动,严防局部性风险演化成区域性系统性风险。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锚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特别是因病因残致贫人口,抓好健康扶贫等措施,下足“绣花”功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抓好长江大保护,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推进我省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和专项整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江大保护长效机制。

  蒋超良强调,要切实改进作风,注重抓常、抓细、抓长,盯紧具体问题,找准具体对象,分门别类,把方案深化、细化、实化,拿出工作项目清单,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推进。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刮“一阵风”,不搞“报账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脱贫攻坚中的不精准、不务实、不落实,污染防治中的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