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蒋超良: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推动湖北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晓峰

2018年03月31日16:1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动湖北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3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重要著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湖北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负责同志参加集中研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李慎明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体会》为题作辅导报告。

  蒋超良指出,李慎明同志的报告,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和生动实践,从研读原著需要把握的重要关系和实践要求等方面,为我们作了一场深刻、生动、精彩的报告,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和科学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蒋超良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落实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引导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蒋超良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落实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坚强有力的党的核心、雄韬伟略的军队统帅、众望所归的人民领袖,深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高度信赖和由衷爱戴,是新时代我们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蒋超良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落实到武装党员、教育群众上。继续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坚持分层分类宣讲相结合,分层次、全覆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坚持网上网下宣讲相结合,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同向发力、协同联动,做到全媒体、常态化;坚持严谨与生动相结合,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蒋超良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落实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开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湖北建设,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湖北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