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五个过硬” 交出一份不负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2018年03月30日10:38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勉励大家,要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五个过硬”要求锤炼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委员紧密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党内平等地过组织生活,一起学习、一起交心谈心,这是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豪对综合调研一处的工作和同志们的敬业精神予以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并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主动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就是要在党组织的熔炉里不断加强党性锻炼,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己。”陈豪以“五个过硬”要求与大家共勉。他指出,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使命,把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努力做到信念过硬;要提高政治素养,严守政治忠诚、政治纪律、政治操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政治过硬;要知责履责尽责,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省委中心任务,以高度的事业心、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做到责任过硬;要练就高强本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努力做到能力过硬;要从严锤炼党性,讲认真、讲效率、讲谦虚、讲奉献、讲自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做到作风过硬,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出彩。(记者 田静 张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