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2018年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03月30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高雷)3月29日至30日,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座谈会。

宋涛指出,今年的座谈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又恰逢两会刚刚闭幕,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对外工作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

宋涛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17年党的对外联络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全党上下参与党的对外工作的热情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各地方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配合的力度和默契度显著增强,中央统一领导、中联部协调落实、各地方各部门有序参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支持的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全新格局已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也不断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宋涛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风险考验,需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做好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对外工作,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并将之融通到对外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对外工作重要思想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宋涛最后指出,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我们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进一步形成全党共同参与、形成更大合力的良好局面,不断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党委副秘书长、党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中央外办、外交部、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应邀参加。

(责编:高雷、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