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各界人士送别顾念祖同志

中央领导同志等表示关心慰问和深切哀悼 李强应勇殷一璀董云虎等作最后送别

谈燕

2018年03月29日09:12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上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党组书记顾念祖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顾念祖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3月24日6时38分在上海逝世,享年89岁。

顾念祖同志病重期间及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其它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心、慰问和深切哀悼。

昨天上午,龙华殡仪馆大厅内庄严肃穆,顾念祖同志的遗体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鲜花丛中。9时30分许,市领导李强、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吴靖平、陈寅、诸葛宇杰等向顾念祖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和老同志,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顾念祖同志亲属、同事、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别。

顾念祖同志逝世后,送花圈或发唁电的还有中共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法院等。

顾念祖同志1929年5月生,江苏省常州市人,1949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顾念祖同志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奋斗了近七十个春秋。上海解放时,参加了接管上海旧法院,投入到新中国成立后上海法院建设。他坚决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上海法院从“文化大革命”破坏后的迅速重建和不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任市高院党组副书记、中级法院院长,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市高院院长、党组书记,他严肃执法、秉公办案,为上海法院的建设发展呕心沥血、励精图治,为维护上海的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推动上海改革开放作出了巨大努力。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发挥政法工作经验,为依法治市提供有力保障。离休以后,仍心系法院工作和国家法治建设,为法院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贡献心力。

顾念祖同志把毕生精力献身于新中国的政法事业。他襟怀坦白,忠诚正直,光明磊落,刚正不阿;他作风民主,待人友善,谦虚谨慎,团结同志;他严于律己,艰苦朴素,清正廉洁,淡泊名利。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崇高的革命品质和宝贵的精神遗产,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