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机关干部要沉到一线真正解决问题

2018年03月29日11:1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机关干部要沉到一线真正解决问题

3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自治区有关厅局,调研督办集中开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情况。他强调,机关干部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对政治素质的考验、对政治立场和群众感情的检验,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深入细致,作风上从严从实,措施上精准有力,沉下去真正解决问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件一件办实办好,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

石泰峰先后来到自治区金融工作局、文化厅、卫生计生委,认真查看群众信访件登记信息,与信访干部、纪检工作人员、厅局负责人交流,了解检查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办理、落实工作情况。他说,这些信访件都是群众关心关切的急事难事,机关干部要站稳群众立场,俯下身子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协调,防止推诿扯皮。要分类梳理,精准施策,合理的诉求要保质保量、快办快结,确保全部解决,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工作,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答复。

调研督办结束后,石泰峰听取了有关部门、单位集中开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他边听边问,不时插话,详细了解具体问题解决情况,并提出严格具体的要求。他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党员干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是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盼,是机关干部的职责所在。机关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需,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泰峰指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机关干部工作上要深入细致,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要下功夫摸清真实情况、找准症结所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准确研判、认真梳理、仔细甄别,把成因、性质、来龙去脉搞清楚、搞准确,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为推动解决问题奠定基础。要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契机,推动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走出机关、走出大院,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石泰峰强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措施上要精准有力,一件一件办实办好。有关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出面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要加大“事要解决”力度,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严格按政策和程序办,做到件件有结果。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督办。(记者 马晓芳 实习生 马嫣然)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